Friday 21 February 2014

美食篇: 特色印度煎饼

印度煎饼(Roti Canai),几乎每个马来西亚人都吃过吧?一般大家熟悉和比较常点的口味莫过于Roti Kosong, Roti Pisang, Roti Telur, Roti Planta 等等的口味。

仁嘉隆新村里,最近出现了一间嘛嘛档 (Mamak Stall),特别有意思,噱头特别的多。老板分别推出了不同口味的Roti Canai,每种口味的Roti Canai名称,听了都会令人喷饭。

老板花样多,生意应该也很不错。从原本一间狭小的嘛嘛档店面,急速扩充,成为2-3个店面的大型嘛嘛档了。起码在仁嘉隆,他算是蛮大规模的了。呵呵~~~

那天和友人喝茶,点了两样新口味:
1) Roti Michael Jackson (麦克杰森煎饼???)
2) Roti I Love You (我爱你煎饼???)

怎样?名称很令人喷饭是吧!

图:Roti Michael Jackson - 麦克杰森煎饼
最先送上桌的,就是放了一个心形煎蛋的煎饼了。很明显,这应该是所谓的Roti I Love You吧?随口问一问服务员:”Abang, ini Roti I Love You ke?”,得到的回答竟然是:”Bukan Roti I Love You, ini Roti Michael Jackson!”。服务员说完后,竟然还露出诡异的笑容,呵呵。应该是笑我太山芭,没见识吧。我还真的是第一次点这么特别的Roti来吃嘛~

价格:RM7
分量:满大片,适合情侣两个人
内馅:Rendang鸡丝 + 青菜+大葱,炒在一块儿
个人评价:我和友人都一致觉得不错,很特别,可以尝试。
为何取名为Roti Michael Jackson?我也不懂。或许可以找一天和老板谈谈天,吹吹水!呵呵。

图:Roti I Love You - 我爱你煎饼
再之后送来的,就真的是Roti I Love You了。果然很特别,整片Roti是心形的, 有没有被炸到的感觉?呵呵!
价格:RM4.50
分量:中等,1-2人份。比一般Roti大片。
内馅:蛋+香蕉。类似Roti Telur + Roti Pisang的口味。
个人评价:还好,口味不是很特别。就好像把Roti TelurRoti Pisang夹在一起吃。

这么特别的Roti Canai,您是不是也很想要尝试呢?

忘了告诉你,这里还有其他口味。下一回我要点
1) Roti Daina (戴安娜王妃煎饼???),
2) Roti 1Malaysia (一个马来西亚煎饼???),老板您也太爱国了吧?

地点:位于Jalan Sekolah,第1415巷口中间的那家嘛嘛档口咯!

有谁试过以上的特色煎饼吗?你们有什么评语,或有什么文章要分享的吗?欢迎你们和其他读者,尤其是仁嘉隆人,一起分享你们的“吃后感”。呵呵~

您可以把写好的文章,通过电邮,发送到42600Jenjarom@gmail.com。如果需要的话,小弟会做少许的修改,之后才放到网站上。极力推荐图文并茂的文章。放些照片,比较有吸引力哦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